苏九安

念君不归【堂良】

🈲所有

虐文预警!

圈地自萌

请勿上升蒸煮!

上升蒸煮呼死你!


第一次写文,哪里不妥请告知,一定会改


“引子”

“航航!”孟鹤堂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像这样从梦中惊醒,那个场景一遍遍的从他的梦里经过……

 

一.

天已经大黑了,疯狂的记者们还围堵在孟鹤堂的家门口,不知疲倦的砸着门“孟鹤堂,你快出来!你和周九良的传闻是真的吗,快出来正面回答一下我们的问题”

 

孟鹤堂蹲坐在门口,不敢开门,只是默默的望着阳台上靠着的周九良

 

他清楚,记者们急切想知道的八卦足矣毁掉他们的未来,他爱周九良,周九良也爱他,他们的关系也不只是搭档,是世人所不能接收的恋人

 

前些天,私生饭跟踪他们,拍到了他们的私密照片,并传到了网络上,孟鹤堂周九良同性恋的词条一度登上热搜榜,没有下去的意思

看到照片的路人们,在网络上开始了对他们的攻击

 

“呦,~这孟鹤堂和周九良原来是那种关系啊,好恶心啊,你们这群德云母狗别维护了”

 

“就是就是,txl最恶心了,也不知道你喜欢他们些什么”

 

“孟鹤堂周九良赶紧去死,别污染地球空气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网络上的语言何其恶毒,他们还没有承认,那些喷子便已按耐不住想要带节奏,毁掉他们了,他不敢想象他们承认后会发生些什么,他不想让周九良再受到伤害了

 

“航航,我们分手吧”孟鹤堂平静的对窗边看着星星的人道

 

屋内沉寂片刻

 

“好”周九良也平静回答,只是门边的那人不知,他的脸上已挂满了泪珠

 

二.

第二天一早,栾云平让李鹤东带了一帮社会上的朋友轰走了记者,

 

进了屋,就看见屋里窗边门边的两人,栾云平轻轻的拍了拍孟鹤堂的肩,那人睡的不实,一下醒过来,看清眼前的人,抱住了就哭

 

动静不小,惊醒了窗边的周九良,他胡乱的揉了一把脸,搓了搓脸上昨晚的泪痕,进了房间里

 

孟鹤堂哭完,就看见周九良拎着收拾好的行李箱,打算出门,其实周九良在北京是有自己租的房子的,只是和孟鹤堂确定关系后,搬到孟鹤堂家里住,如今他们分了手,也该搬回自己的房子了

 

孟鹤堂没有拦着,也简单的打理了一下跟栾云平去了玫瑰园

 

书房里,一坐一跪

 

“小孟,你想好了吗,真的要和九良裂穴吗,你们现在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啊,热搜不是事,师父可以给你们解决的”

 

“对不起,师父,让您失望了,我不想耽误九良了,我们裂了,请您一定给他找一个对他好的搭档,求您了师父”

 

“放心吧小孟”

 

那日从孟鹤堂家里分开后,两人虽还都在七队,见了面却也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“师哥,师弟”“孟哥和航航”再也没出现过

 

网上的那条热搜被另一条取代“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裂穴”

 

孟鹤堂把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,几乎看不出破绽,他找不到合适的搭档,只能给七队的学员量活,周九良却似乎过的比以前更好了,郭老师给他找到了一个新搭档,收获了一批新的粉丝,只是他的性格又回到了17岁

 

那年年终,七队又进行了三年一次的轮换,周九良被分到了五队

孟鹤堂带着他的新队员继续驻守七队

 

三.

日子似乎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着,

 

终于,在那天被一个电话打破了

 

那天十一点多,孟鹤堂刚下场

 

“小孟!快回你家看看吧!周九良要跳楼!”烧饼拿着他破锣似的嗓子对着手机喊,

 

“什么?周九良要跳楼,我马上就回去!”孟鹤堂听到消息,心突地一揪,抓起车钥匙就往家里开

 

一进小区,就看见楼下围着很多的人,包括一些记者,和那些可恨的私生饭

 

孟鹤堂疯了似的往楼上跑,20多层,竟然十分钟就跑到了,一进屋,就看见周九良坐在那天熟悉的窗口,

孟鹤堂急疯了,几乎是咆哮着“周九良!你给我下来!你下来吧”

 

周九良无动于衷,眼神呆滞的望着天

 

“航航,你下来吧,算孟哥求你了,航航”

 

周九良的睫毛一颤,航航,哈,这个称呼,多久没从孟哥的嘴里听到了,一滴泪不经意间滑落下来,他翻出窗外,说出了,他最后的几句话

“孟哥,对不起,我们来世再见”

说完,闭上眼睛,松开双手,从二十楼倒下去

 

“航航!”孟鹤堂扑向窗口,想要抓住向下坠落的周九良,他没抓住,只看见周九良向下仰倒,甚至看见周九良在和窗边的他,微笑着摆了摆手

 

孟鹤堂崩溃了,趴在窗边,哭喊着周九良的名字,哭的接近昏厥,警察,医生,处理着楼下,

栾云平跑进屋里,像那天一样,抱着哭喊的孟鹤堂

 

那天,孟鹤堂哭到脱水,眼前猛地一黑,晕倒在栾云平怀里

 

当第二天他醒来时,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,旁边趴着守了他一晚的栾云平

 

“栾哥”

 

“小孟你醒了”栾云平有些高兴又有些担心的看着他

 

“嗯,栾哥,我想去给九良收拾收拾遗物”孟鹤堂冷静的有些可怕

 

“好,等着,哥去给你办出院手续”

 

栾云平出去的这十多分钟,孟鹤堂一直在恍惚,昨晚就像梦一般,他不敢相信,不敢相信九良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他

 

四.

他们到了九良的家,周九良回到家住也不超过半年,家里空荡荡的,只是屋里的书桌上摆了一个上了锁的盒子

 

孟鹤堂找来钳子,啪的一声,撬开了盒子,盒子里只有几本日记

 

他轻轻的翻开日记

 

2010年12月7日

 

今天,我找到搭档啦,他笑起来好温柔啊,对他竟有一种说不出的依赖感,他叫孟鹤堂,嘿嘿,是于谦老师的干儿子,我好喜欢他,我一定会好好给他捧得!加油周航!

 

 

2011年4月26日

 

嘿嘿嘿,今天是孟哥的生日,这可是我陪他过的第一个生日呢,好开心,听孟哥叫我航航好安心

以后每年的生日我都会陪孟哥过哒!

 

 

2012.4.24

 

还有两天就是孟哥生日了,我知道我不该和他吵,可我就是看不惯,他在台上用力过猛的表演风格!

 

 

2013.9.4

 

我拜师了!拜郭先生为师啦!我终于可以叫郭先生师父啦!我可是头九哦!师父赐名周九良,孟哥好像比我还高兴,见到一个说一个。嘿嘿嘿,以后报幕员报幕就可以“下面请您欣赏相声,表演者孟鹤堂周九良”啦

 

2014.5.6

 

前两天和孟哥吵的架,今天和好啦!好开心,我们表演风格的雏形出来了!

 

 

2017.1.16

 

今天德云五队封箱了,孟哥要带队了,我们要离开德云五队了,孟哥又哭了,好舍不得饼哥和四哥。

 

 

2018.1.28

 

嘿嘿,今天是我们开的第一个专场,孟哥好开心啊,我也开心,孟哥终于熬出来啦!我发现我对孟哥好像有了一种不一样的情感

 

2018.7.30

 

今天我鼓起勇气对孟哥表白了,他同意了!我们在一起了,他还说,他会永远爱我!永远不分开!还有!他还说,以后谁先提分手谁就是傻ber ber

 

 

2018.8.6

 

我们去参加竞演综艺了,对手竟然蔑视孟哥,还把他惹哭了!讨厌!好讨厌!

 

 

2020.12.7

今天是我和孟哥搭档十周年啦!我们十年了诶!

孟哥真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,我爱他!

 

2021.10.28

今天过生日,孟哥给了我一套小恐龙!我好喜欢!

 

2023.11.28

可恶的私生饭,我和孟哥要暴露了,怎么办!

 

2023.11.30

 

私生饭已经追到家里来了!太可怕了,网络上骂的好难听啊,这是我们的错吗

 

2023.12.6

 

唉!孟哥今天和我提出了分手!网络上的骂声更多了,孟哥是熬不住了吧,明天就是十三周年纪念了,难道我们真的熬不过去了吗,孟哥我不想离开你啊

 

2023.12.7

 

师父打电话对我说,孟鹤堂在他那跪了三个小时,一定要和我裂穴,呵呵呵……十三年,终归是散了

 

2024.1.3

 

师父今天给我安排了一个新搭档。他的风格好像孟哥啊,我突然有点想孟哥了,想起我们的第一个商演,孟鹤堂我想你!

 

2024.1.6

今天在队里和孟哥打个照面,他竟然叫了我师弟,他果真是不爱我了,我好想再听他叫我一句航航啊

 

2024.2.23

 

开箱了,我和搭档被分到五队了,我越发的想孟哥了…

 

2024.3.26

 

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写日记了,我不想活了,孟鹤堂,我的生活没有你,毫无意义了!有缘的话,我们来世再见吧

 

看到这,孟鹤堂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

“航航!航航!我们不裂了,你回来好不好!航航!孟哥错了!孟哥也离不开你啊!你回来!回来啊”

 

夜里,孟鹤堂不想再重复那个梦了,他站在周九良跳下去的地方,喃喃了一句:航航,孟哥来找你了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